“明日之星青年領袖國情研習營2023”圓滿結束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明日之星青年領袖國情研習營2023”於日前圓滿結束,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副會長施逸擔任團長帶領一行30名澳門青年赴江西省進行學習交流,期間參觀考察了滕王閣、光明社區、南昌城市規劃中心、修水縣澳緣中學、國家農業科技園展館、井岡山革命博物館等地,此行獲江西省委台辦、江西省青聯、修水縣縣委、修水縣聯澳辦等單位熱情接待,期間與各單位進行深入交流。
    行程中澳門青年與南昌大學台籍教師和在讀台生代表展開座談交流,分享各自學習和生活上的經驗體會,有效加強三地青年融合發展。同時團隊參訪了井崗山革命根據地及毛澤東故居,推動團員深入認識百年建黨以來為民族復興奮鬥的堅定信念。行程總結會上,團員分組以“探索紅色革命歷史”、“參觀瞭解當地社區治理”、“認識當地鄉村振興發展概況”為題進行分享,現場氣氛熱烈,團員彼此間都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施逸表示,“明日之星”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十年,致力培養愛國愛澳實踐型議政人才,此行推動了澳門青年感受江西獨特的人文歷史和建設發展,瞭解國家歷史,提升愛國情操,進一步加強澳門青年的國家認同感與自豪感。此外,在修水縣參觀了澳門對口支援的澳缘中学,感受到澳緣中學全體師生感恩之情和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充分體現鄉村振興為當地區域經濟發展帶來巨大的變化。他期望在新時代新征程下,澳門青年要更加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鄉村振興和社區服務工作,為民族復興大業獻力、早日實現祖國完全統一。

團員黃聖欣表示,此次江西之行令她見識到祖國大好山河外,更深入了解到井岡山上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與生命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的歷史,實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作為澳門青年,感恩能生長於和平年代,正因為革命先輩們堅毅不屈的精神,才有今天繁榮昌盛的偉大祖國。她感謝主辦單位給予學習交流機會,會將此行所見所聞分享給親朋好友,共同努力參與祖國及特區建設。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