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協:推動青年投身國家發展大局


中共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日前在全國港澳研究會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上作重要講話,暨南大學競爭法與產業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常務理事陳銳鋒表示,夏寶龍明確提出將愛國愛港的熱情轉化為實際行動,並將“愛國者治港”制度落實到實處,從而提升治理效能,其精神對澳門同樣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陳銳鋒指出,愛國愛澳是澳門居民的優良傳統,這是“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現的重要因素。當前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正處於承上啟下的關鍵時刻,特區政府必須持續深化全社會的愛國主義教育,尤其是青少年這個群體。青年是引風氣之先的社會力量,青年的價值取向決定了未來整個社會的價值取向。

另一方面,法治是發展的核心競爭力,特區政府應運用法治教育和法治思維進行治理,不斷完善特區國家安全制度建設。持續加強憲法、基本法宣傳教育,確保特別行政區的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澳者手上。

青進協作為愛國愛澳青年社團,將進一步團結本澳青年,發揚愛國愛澳的精神傳承,堅定維護國家主權,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本澳青年融入祖國發展大局,參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建設,為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保持特區長期穩定發展貢獻更多澳門青年力量。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