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在台澳門學生領袖成長營2023”圓滿結束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第六屆“在台澳門學生領袖成長營2023”日前在高雄順利舉行。團隊一行三十人前往高雄港、袋寶觀光工場及台電南部展示館等地參訪學習,旨於透過活動擴闊在台澳門青年視野,促進澳台兩地青年交流,助力在台澳生發掘自我及培養領袖能力。

為期四天領袖成長營。首日透過團體破冰,推動團員們互相認識,加強團隊合作精神,團長施逸在破冰介紹會上介紹粵港澳大灣區、深合區創業就業的最新政策及資訊,為在台澳門畢業回澳以及未來生涯規劃做好準備。行程中參觀了著名旅遊港埠“高雄港”、袋寶觀光工場及台電南部展示館,在台澳門青年通過動靜結合、沉浸體驗、親身DIY製作文創產品等方式,感受台灣地區的文化魅力以及瞭解當地文創、觀光旅遊業和能源公用事業的發展。

團長施逸表示,是次活動由分會台灣聚腳點幹部們自主計劃和籌備,藉著活動提升幹部團隊合作、溝通協調及應變能力。他表示,未來將繼續秉承聚腳點“固本 · 服務 · 紮根 · 融合”的理念,針對在台澳門青年籌辦更多學習交流活動,團結凝聚在台澳門學生,持續推進兩岸青年交流,加強澳台兩地青年交流交心。

就讀於台灣清華大學的梁同學表示,透過破冰、參訪、文化體驗、互動交流等活動,增加了對台灣地區自然風貌、人文景觀的認識和瞭解,行程中有幸結識來自台灣地區不同院校、不同專業的澳門學生和台灣青年,豐富在台澳門學生的學習生活,增廣課外知識及累積社交經驗。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