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22-青年盃”圓滿結束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演辯人同盟協辦的“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22—青年盃”,經過一個月的激烈交鋒,於9月4日為冠軍榮銜一較高下,並隨即舉行頒獎禮。

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李永剛、處長級助理何莉,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張作文,法務局法律推廣及公共關係廳廳長陳志揚,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青年發展處處長譚兆華,立法會議員林宇滔,立法會議員李良汪,中華名辯盟理事會主席劉京京,演辯人同盟副理事長林健新,資深時事評論員湯耐冬,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會長張森華、理事長許治煒,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22—青年盃統籌劉昱楹出席決賽暨頒獎典禮。

劉昱楹表示,今年在新冠疫情持續影響下,籌委們堅持盡心準備賽事,利用線上線下相結合形式舉辦,讓辯論愛好者們能繼續在比賽中互相切磋辯才,觀衆也可透過網上直播欣賞刺激的交鋒場面。青年盃辯題一路以來勇於探討時下熱論的社會議題,激發他們對時事的觸覺和思辨精神,當前,本澳經濟、就業、民生仍然未能走出疫情陰霾,青年更需要從多元角度觀察社會所需,社會亦要多聆聽青年的聲音,讓年青一代能積極發揮所長,為社會建言獻策。

青年盃賽事分為少青組及青年組,是次活動共吸引全澳21支隊伍參賽。少青組冠軍賽由正方“菌菌教練帶隊”與反方“永援辯手”對賽,辯題為“人工智能應該擁有法律人格”,結果由“永援辯手”奪魁。少青組季軍則由反方“嘉諾撒聖心中學_(A隊)”在“網絡平台顯示用戶‘IP屬地’特性有助於公共話題的討論”辯題中奪得。

青年組冠軍賽由正方“澳門理工大學”與反方“美女與野獸”對賽,辯題為“元宇宙使人自由”,結果由“澳門理工大學”奪魁。青年組季軍由反方“柴犬大便論家”在“輿論反轉,無助於媒體樹立公信力”辯題中奪得。賽後,黃蓁言獲得少青組全場最佳辯論員,劉嘉騏獲得青年組全場最佳辯論員。而得獎的隊伍將獲得參加全澳青年時政辯論湖南交流團資格,進一步提升辯論技巧。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