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防體制齊認知】「星議政聯盟2021」參觀民防行動中心


為讓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星議政聯盟」系列活動的學員加深對警察總局職能及民防體制的了解,於5月29日,一眾青年學員共約20人到訪民防行動中心,藉此加強認識警察總局職能運作及民防應急工作情況,深化警民合作關係。

活動首先由警察總局民防及協調中心代表向來訪青年介紹於去年9月15日生效的第11 / 2020號法律《民防法律制度》,內容包括新法的標的、民防的概念及體系、突發公共事件的分類,以及志願協防制度等,藉以加深青年對新民防的概念及體系、運作機制及自身義務責任的了解;接著在互動環節中,警察總局代表向青年展示警用對講機使用方法,藉親身體驗模擬匯報,學習在需要緊急求助時,懂得保持冷靜並準確描述事件資料;隨後出席代表還參觀了民防行動中心的設施,了解民防體系的協調機制,綜合預警及應急聯動的功能等。

警察總局全力配合和落實澳門特區政府的青年政策,積極貫徹保安司 "主動警務、社區警務、公關警務" 三個警務理念,持續透過宣傳及教育活動,加強與本澳青年的聯繫與交流。透過是次參觀,讓青年更全面了解本澳門民防工作,有效促進彼此的溝通及了解,讓警民合作發揮更大效力。


內容來源:警察總局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