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政培訓課程】星議政聯盟提高青年參政意識及公關禮儀


為提升青年的公關禮儀素養,培養良好的公民意識,深入瞭解認識立法機關工作,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星議政聯盟2021」,日前於4月24日、5月8日分別開展「立法會選舉法」和「公關禮儀概要」課程。

 

4月24日,由大律師暨私人公證員麥興業擔任導師,向學員講述本澳立法會選舉法的功能和使命、認識立法會的職能與運作,繼而對本澳立法體系進行深入淺出的講解。課程設有案例分享、討論及問答環節,學員就立法會立法與監督進行交流討論。麥興業認為,澳門立法會選舉制度與澳門整體發展息息相關,藉著是次課程提高學員參政和公民意識,培育新一代優秀的青年議政人才。

 

5月8日,由本澳著名主持人戴顯揚以「公關禮儀」為題開展課程,旨在培養學員在正式場合的社交禮儀能力,本次課程從個人儀容、服飾、談吐舉止等方面開展。戴顯揚表示,公關禮儀是人際社交關係和諧發展的調節器,他期望透過課程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令學員學習在不同公眾場合對形象的注意以及如何應對突發情況,從而提升自身修養及綜合素質。

 

學員李天銳表示,兩節課程融合理論和實踐,對於澳門立法會選舉法內容及待人處事技巧有更深入的了解,通過課程對未來個人發展作出新的規劃。期待後續到訪立法會現場及街站培訓等課程,將會學以致用,讓知識發揮價值。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