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赴深合區交流


“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2023”一行今日中午赴深合區參觀交流,先後參觀橫琴粵澳協同創新中心、大橫琴城市綜合管廊、星樂度及其星奇堡博物館,並與本地青年企家舉行兩岸青年對話座談,總結分享澳門段行程心得感受,同時還與珠海橋聯、青聯和學聯代表聯歡交流。

兩岸青年對話座談環節,粵澳協同創新中心主任蔡思偉結合自身經歷及心路感悟,從負芨上海求學讀書,到回到澳門和赴珠海創業,開發社交媒體,以長距離徒步應對疫情焦慮等過程,指出創業當然是為了賺到錢,但創業更是一種人生態度以及一種生活狀態。

澳區廣東省政協委員、創世企業集團執行董事兼營運總監劉志龍分享創業過程時強調,創業永遠在路上、要不停思考和應對隨時出現的問題。他認為澳門未來的創業機會主要在包含橫琴在內的大灣區。

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會長張森華、副會長施逸、理事長兼“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2023”團長許治煒等,出席兩岸青年對話座談會。

在星樂度舉辦的分享會上,來自台灣、山東和本澳的50名營員,分成多個小組圍繞“我們眼中的澳門”主題,總結在澳門的行程與收穫,體驗澳門特色文化景點、美食和人文氣息,營員們強調此次交流營頭兩天在澳門的行程儘管天氣酷熱、行程緊湊,但親身感受到澳門獨特的文化和街區魅力,可謂收穫滿滿。

澳門中聯辦台務部二級調研員何莉、山東省台港澳辦交流服務中心經濟師孟瑾以及團長許治煒等出席參與總結分享環節。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