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協X社諮會】施逸、許治煒:有關電力公司做好電力維護工作


北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在4月7日舉行平常會議,青進協成員、北區社諮委施逸及許治煒於議程前發言。

根據澳電公司公佈的 2022 年度停電事故顯示,第一季度北區接連發生兩次停電,在 2 月的停電事故造成約 3 千多用戶受影響,有居民表示當時為晚上用電高峰期,停電對該區民生帶來影響。隨著社會經濟不斷進步,穩定的電力供應在居民生活中必不可少,針對停電事故頻發,提出建議如下:

  1. 建議澳電公司對電力系統運行安全管理、樓宇電力設備維護開展恆常性全面檢查工作,以及制定應急方案確保電力基本運作,適當增加檢查人員的視察次數,盡可能實現安全檢查流程規範化。

  2. 不定期開展模擬演習搶修訓練,有利於提升相關高層管理人員和工程技術人員對突發電力事故的處理能力,由於很多時候電力事故不能預知,更加需要專業、快速的應對能力維護電力供應,盡可能減少市民經濟財產損失。

  3. 持續做好宣傳教育工作,配合特區政府智慧城市方針政策,加快智慧路燈項目、電動車充電站、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等建設,推動綠色出行。結合團體機構對市民宣傳用電安全、慳電有獎,共同節約能源,建設綠色智慧城市。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