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您】青進協義工支援核檢工作



  因應本澳疫情再度爆發,特區政府於本月19日及23日先後啓動全民核酸檢測。為全力積極響應政府號召,中華青年進步協會隨即組織義工團隊,逾50名青年義工紛紛挺身而出,按照當局分工安排,到不同核酸站點維護現場檢測秩序,協助市民掃碼預約,齊心協力築牢疫情安全防線,守護家園。

 

  會長張森華表示,新一波疫情個案持續上升,面對嚴峻的疫情形勢,特區政府以最快速度保證居民有序完成檢測,協會亦一如既往肩負服務社會的工作,當接到教青局通知時,瞬即團結會員並獲得響應和支持,於短時間内組織義工團隊,輪流在不同的班次中提供支援。為保障義工團隊的安全,參與義工人士年齡須為18歲以上及接種兩劑疫苗,並叮囑他們在服務期間做好自身防護,正確穿脫防護衣,佩戴面罩和口罩及定時用酒精消毒。

 

  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義工團隊在副會長施逸、秘書長黃麗婷、副理事長梁嘉傑等人帶隊下,於19日至25日分別在聖若瑟二校、聖若瑟六校、廣大中學、鏡平中學核酸站點提供支援,主要協助市民預約核酸檢測、解答市民疑難、測量體溫、維持現場秩序等,義工們系統地分配工序,為防疫工作出一分力。除此之外,協會每日及時整合特區政府發佈的疫情消息,製作資訊圖文包和文字記錄,以便市民更清晰和便捷地掌握疫情的最新動態。

 

  張森華感謝義工們不遺餘力地投入防疫工作,為堅決對抗疫情作出貢獻,協會亦將繼續用實際行動走在前線,集涓滴之力與市民共度時艱,期望早日戰勝疫情。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