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協:“一國兩制” 事業助兩岸青年啟新篇


  習近平主席在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會長張森華、理事長許治煒聯同一眾理監事及會員在線上觀看典禮,藉此向香港回歸表達熱烈的祝賀,以及學習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

 

  會長張森華表示,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高度肯定港澳“一國兩制”實踐經驗和成就,關心關愛港澳青年,囑託港澳青年投身建設、書寫精彩人生。青進協作為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青年家園,定會以強國有我的使命感,發揮好澳門特色成功實踐的示範作用,以青年帶動青年的方式,引導更多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的青年,投身澳門新篇章、橫琴新家園、粵港澳大灣區和國家新征程的建設當中,抓住國家發展、民族復興帶來的歷史機遇,在實現自己出彩人生的同時,深入了解黨和國家民族的歷史,真切體會“一國兩制”的巨大優勢、強大韌性和蓬勃生機。

 

  理事長許治煒稱,“一國兩制”方針的全面準確貫徹,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最高原則,同時為港澳創造無限廣闊的發展空間。作為青年人必須要把握“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經驗,透過中國近現代歷史深刻認識“一國兩制”、《憲法》、《基本法》的歷史由來和核心內容,再進一步思考如何應國家所需,積極增值自我,發揮所長。同時,“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為解決台灣問題充分發揮示範作用,青年人要繼續做好溝通兩岸的橋樑作用、先行先試的探索作用、反“獨”促統的陣地作用,從各方面促進澳台深層次交流。

 

  青進協在台分會-台灣聚腳點總幹事梁詠茵認為,國家作為港澳特區發展強大後盾,“一國兩制”下港澳經濟社會各方面取得了顯著的發展和進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習主席在講話中特別關心青年發展,期望青年增進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聚腳點將積極主動深化澳台青年交流,促進青年融合發展,宣介“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經驗,為推動國家統一大業貢獻綿薄之力。

 

  青進協作為愛國愛澳青年社團,定當弘揚愛國者精神,廣泛團結青年,致力助青年成長成才,以推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己任,為國家繁榮富強奉獻自己的熱血和力量,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中勇毅前進。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