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協︰中央提升港澳工作層級 促政策落地見效


中共中央、國務院近日印發《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當中提及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會長張森華表示,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是符合時代發展需求的重要舉措,是習近平主席高度關心港澳“一國兩制”和發展事業的重要體現,有利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中央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加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促進港澳和諧穩定、持續發展,保障民生福祉,全面引領社會上下譜寫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具有歷史性和指標性意義。


他指出,“一國兩制”作為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創舉,是次中央港澳辦升級為直屬機構,將進一步提升中央對港澳工作的治理層級,加大優化中央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和保障高度自治權,統籌協調港澳工作事務和全面了解實際情況,督促港澳政策落地見效,相關舉措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的治港治澳方略,突顯港澳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


張森華強調,青年是國家的未來,是國家發展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青進協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繼續通過各種形式活動引領青年感受國家發展大局的蓬勃生機,在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高質量建設中奮發有為,展現才幹;發揚愛國愛澳傳統,發揮本澳橋樑樞紐作用和“一國兩制”實踐示範作用,確保“一國兩制”薪火相傳、繼往開來,順應國家發展煥發出新的生機活力。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