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協籲青年積極向上共建祖國


  今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對新時代的廣大共青團員提出“五個模範”和“四個希望”。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會長張森華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新時代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和提供了根本遵循,青進協定會深入學習、努力踐行,凝聚同心同行的青春力量,投身澳門新篇章建設和國家統一事業。

 

  張森華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青年、關懷青年,把青年工作上升為黨治國理政的一項基礎性、全局性、戰略性工作。澳門青年作為重要的組成部分,亦受到黨和國家的高度關心。國家領導人多次在重要講話中囑託各界要為本澳青年成長成才成就夢想搭建平台階梯。針對青年多元化發展需求,特區政府重視回應青年所需所願所盼,不斷強化政策服務導向,健全完善政策體系,青年發展得到越來越多的頂層設計支持。

 

  針對新冠疫情和百年變局交織令經濟發展環境變得複雜嚴峻,不少青年擔心就業和出路。他表示,雖然短期內遇到的風險挑戰較多,但是國家崛起大勢不可阻擋,深合區和多元化將帶來的許多增量的機會,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認為要汲取革命和建設年代的青年不屈不撓、積極進取的精神,藉助當前具挑戰的環境磨煉自身的意志和能力,定能把握時代機遇,為譜寫澳門新篇章和國家新征程獻力。

 

  張森華強調,建團百年以來,每一個時代的青年都閃耀著愛國主義、忠誠擁黨的思想光輝和積極進取、勇於拼搏的精神。青進協定當積極傳承愛國愛澳擁黨的優良傳統,大力弘揚艱苦奮鬥、拼搏進取的精神,凝聚更多愛國建澳青年力量,並努力圍繞青年所思所想所需所求開展服務、建言獻策,持續關注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年的成長,為青年提供機會和舞台交流交心,推動更多青年認識祖國、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