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會X社諮會】許治煒、蔡思偉:冀優化筷子基一帶交通情況


  北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在1月6日舉行平常會議,青進會成員、北區社諮委許治煒及蔡思偉於議程前發言。


  早前,政府為進一步優化林茂海邊大馬路,開展第二條行人天橋探土工程,相信有關天橋落成後,可進一步做好人車分流。


  事實上,筷子基與林茂塘一帶交通早已成為社會詬病,隨著區內人口不斷增加,商舖林立,學校及社服設施的增加,車輛亦隨之增加,對區內交通需求日益加大,以林茂海邊大馬路與沙梨頭南街交界為例,在上下班高峰期,不但存在人車爭路的情況,更是因路口欠缺交通燈等分流,導致車輛之間亦存在爭路的情況。另一方面,區內亦存在部份斑馬線道路過於傾斜,以及欠缺無障礙設施的情況,對使用輪椅人士造成不便,存在一定危險。


為此,提出以下建議:

一、

  政府早在1995年提出的“林茂海邊大馬路都市道路規劃”方案,多年來仍然未見蹤影,期望政府應檢視現行區內交通情況,並重新優化有關規劃,加快工程開展,做好人車分流,從根本上解決區內的交通問題。

二、

  政府應對筷子基、青洲區內所有行人道路統一檢視優化,完善行人無障礙通道,並配合《澳門陸路整體交通運輸規劃(2021-2030)》,對整體區內交通情況進行全面整治。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