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社會】許治煒:冀口岸周邊可陸續增加商業配套,帶動青洲區經濟


  青進會理事長、北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委員許治煒受訪時表示,對青茂口岸通關表示支持,指出青茂口岸附近以至青洲區一帶的營商環境相對冷清,因此期望隨著青茂口岸開通, 周邊可陸續增加商業配套,從而帶動青洲區整體經濟,同時在疫情期間可惠及周邊中小企。他又提及青茂口岸設有粵澳名優產品博覽中心綜合體,可配合周邊商業配套共同發展。另外,位於青茂口岸前的原市政廳苗圃及工場地段若作為口岸廣場及休憩區,並加入商業元素,相信能更有效發展青洲整個區域。


  他指出,青茂口岸將會成為北區主要口岸之一,同時實施24小時通關、通關承載力為每日20萬人次、採用「合作查檢、一次放行 」自助通關系統、連接珠海輕軌站等綜合各項優點,相信可進一步便利兩地人員跨境往來,他相信開通後可有效分流關閘口岸出入境人流。目前經兩巴 公司調整後,現時約有16條巴士路線可 抵青茂口岸,許治煒指出,早前交通局公布的地圖路線尚算清晰,但根據居民反映指出,相關指示尚未清晰,他舉例指出, 現時部分巴士站點以「青茂 / 青蔥大廈」、「青茂/青洲坊」等命名,對於市民而言或會出現混淆,未必能夠清晰巴士路線方向,指示不清晰或會影響旅客出行,建議政府在周邊設立清晰的路線地圖,助大眾規劃出行路線。

(内容來源:力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