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會X社諮會】黃飛獅:完善青洲道路規劃,優化行人通道


近年青洲區隨著多棟樓宇落成,區內居民已大量增加,但區內行人設施及交通安排遲遲未能跟上發展,部份行人通道更是二十多年前的規劃,不但有燈柱或大樹攔路,部份行人通道更行至中途“消失",令居民相當困擾。 

 近日,青進會成員黃飛獅收到多位區內居民反映位於青洲海邊大馬路一帶的行人路,不但環境惡劣,道路狹窄,部份路段更不時停滿車輛,本人到區內查看,發現位於屠宰場對開一側路段,長期泊滿私家車,由於行人路段比較狹窄,當居民於上述路段行走,必須走出馬路,尤其是推着嬰兒車或使用輪椅的居民,加上該路段為主 要通道,有不少大貨車行駛,容易發生意外。 

根據翻查資料顯示,該路段實際為一馬路路口,但現場並沒有任何行人指示或標誌,地上亦沒有畫上任何黃線或斑馬線,為此,黃飛獅有以下建議: 

  1. 完善斑馬線及行人指示標識的設置,令居民可以安心使用行人通道,亦讓駕 駛者知道該路段不可停泊車輛;

  2. 增加違泊偵測鏡頭,保障區內交通環境的安全通行;

  3. 希望當局能加快區內基建的建設,優化行人通道,避免發生意外後才亡羊補牢。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