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會X施政報告】許治煒:琴澳供多元發展舞台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在立法會發佈2020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並以《砥礪奮進,共創新猷》報告主題。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理事長許治煒表示,政府高度重視青年愛國、德育工作,從學習、就業、創業、生涯規劃等各方面都有著墨,關顧青年置業難問題,致力為青年成長、成才、成就夢想搭建階梯,受到青年人的認同。

他表示,施政報告對發揮澳門所長、服務國家所需作出深入思考,明確加快琴澳合作的重點,報告提出將會加快推進琴澳合作體制創新,發揮政府帶動、市場參與,集中資源選準主攻方向、推進重大項目落地。相信伴隨新空間的拓展和更積極主動的招商引資,會有更多多元產業項目落地,將為青年創業、就業創造更多的舞台。

許治煒高度認可,多元產業需要強化本地產業的競爭能力,認為要適應大灣區競爭合作的趨勢,青年、企業和城市都需要不斷提升自身的競爭能力,呼籲青年積極裝備自己,深入研讀琴澳政策,勇於融入橫琴發展,敢闖敢試,積極參與將展開的“夾心階層”等政策諮詢。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