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外地澳生赴閩交流獲益豐



    由教青局主辦、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承辦的“結伴成長 · 絲路揚帆”學習交流團於上月卅一日至本月六日順利舉行。活動旨讓本澳青年透過福建之行,進一步加深對國家“一帶一路”發展的認知,深入了解國情、加強閩澳青年交流及了解兩地的發展機遇。


   加深認識一帶一路

   於“一帶一路與我的關係”總結分享會上,團員黃嘉盈表示,透過交流團進一步了解福建文創產業的發展及體現了當地的宗教文化,也加深對“一帶一路”的認識。作為將成為澳門新一代的棟樑,我們應把握自身地區得來不易的發展機遇,發揮本土獨特文化優勢。

   團員譚嘉善表示是次交流令她獲益良多,透過拜訪當地福建省教育廳、福建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及福建省青年聯合會,不僅可以了解福建的發展規劃和人才培育,還與當地青年相互分享了對兩地創業的心得和期望,希望將來有更多機會給予兩地青年創造更多擴闊視野的機會。


   團長陳旭偉表示教青局將繼續加強推進中學學生會成員的培訓,讓學生了解橫琴、深圳等內地地區的青年創業發展趨勢,進一步認識國家及澳門的發展情況。鼓勵學生練好外語,爭取機會,提升自己的競爭能力,多回內地投資及創業。期望透過學習考察,令澳門青年多方面掌握國家及自身地區的發展機遇,讓青年人了解內地自貿區最新政策、創業環境及行業發展趨勢。

   鼓勵澳生練好本事

   副團長張森華表示,回顧行程泉州作為海絲核心區,傳承歷史和而不同的精髓,認為各位青年有夢想、有競爭意識,希望更全面了解“一帶一路”對內產業升級和對外包容發展的內涵,結合澳門“一中心,一平台”定位,多留意自身地區擁有八十五平方公里的海域、中葡人民幣結算中心和區域合作的最新動向及優勢,鼓勵學生繼續保持熱情,練好本事,把握澳門機會。


   交流團一行四十人,由中聯辦台灣事務部助理李湧任顧問、教青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長陳旭偉擔任團長及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秘書長張森華任副團長,團員為於外地就讀的澳門大學生。交流團參訪了福建省教育廳、福建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福建省青年聯合會中國閩台緣博物館、城市規劃館、泉州博物館及海外交通史博物館、曾厝垵創客基地等。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