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四屆簡報力工作坊」圓滿結束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台灣聚腳點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第四屆「簡報力工作坊」,日前於台中市順利舉行。

活動舉辦至今已進行到第四屆,本屆邀請到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研究所的談安宸研究助理作為導師,為學員講解簡報的基礎和目的,針對演講的結構進行分析,論述肢體語言、聲調、眼神、走位等技巧所在,協助學員提升自身的語言表達能力、組織能力、匯報能力及簡報的製作技巧。談安宸表示簡報力是畢業後進入社會時需具備的基本技能,強調簡報需要把自己代入觀眾的角色,建立正確的簡報目標及尋找最適合觀眾的簡報方式,用來增加簡報的專業性與說服力;鼓勵同學們應勇敢的把自己所準備好的展示給大眾。

活動在具備嚴謹的防疫標準下進行,行程中先後帶領學員前往東海路思義教堂、彩虹眷村,欣賞獨特的建築工藝與天馬行空的藝術創作;其後抵達高美濕地,瞭解濕地發展史與相關生態保育工作;並前往鹿港老街等地進行參觀,感受台灣地區特色文化及傳統閩南風味,體會當中蘊含的歷史故事,進一步認識兩岸文化的同根同源與緊密聯結。最後,要求學員們圍繞「澳門特色文化」及「兩地文化異同性」為主題進行成果滙報,由導師為學員進行詳細點評。

總幹事陳瑋姍表示在疫情之下舉辦線下活動實屬不易,有賴籌委會與學員的積極配合下完成活動,未來聚腳點將舉辦更多的不同類型活動,豐富澳門學生在台就學經歷,加強與台灣青年朋友互相交流。有參與學員表示,透過工作坊讓自己在演講技巧上有新的突破達到學以致用,並且瞭解台灣地區歷史文化與民俗風情,開闊自身思維能力與眼界,可謂獲益良多。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