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誰與爭鋒」三人籃球比賽圓滿結束


為豐富在台澳生的餘暇生活,加強彼此間的交流聯繫,同時培養學生持續運動的健康習慣,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台北聚腳點於11月22日舉辦第五屆「誰與爭鋒」三人籃球比賽,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吸引逾60名在台澳門學生報名參與,共15隊參賽隊伍齊來爭奪冠軍寶座。

活動全程嚴格執行防疫措施。在確保賽事安全的情況下,開幕式於當日上午八時四十五分在東吳大學(外溪校區)室外籃球場舉行,及後隨即進行小組積分賽。各隊間實力不相上下,烈日當空亦無減大家的熱情和戰鬥力,選手竭盡所能、愈戰愈勇,為隊伍勝利出線而努力。最後由「醉強北中南」丶「千里達17」及「彰師大」等隊伍成功晉身四強。

在決賽環節,「醉強北中南」控球後衛百步穿楊上籃得分,對手「千里達17 」亦急起直追,與隊友進行擋拆配合,比賽進行得如火如荼,勝負難分。最後,「醉強北中南」以強勢的進攻擊破對方弱點,打破持續的分數拉鋸,勇奪冠軍寶座。亞軍及季軍分別由「千里達17」、「彰師大」獲得。冠軍隊伍的隊員陳駿偉由於表現出色,以純熟的控球技術和突圍技巧在眾多對手中脫穎而出,順勢奪得「MVP」獎牌。至於罰球大賽的「罰球王」獎項,則由穩定發揮的潘照強選手奪得,為比賽劃上完美句號。

有選手表示,今年賽事比上年更為緊湊、激烈,不禁令大家重拾澳門波地開場的運動氣氛,並對有機會與台灣不同高校的澳門學生交流、切磋球技感到高興。活動統籌譚潔穎表示,期望透過三人籃球賽推動在台澳生發揮所長、相互交流,同時強健體魄,提高身體素質,增強自身免疫力。並表示,日後將藉由聚腳點這個平台,組織籌辦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以此團結凝聚更多在台澳門學生,豐富大學生涯之餘不忘自我增值,為未來發展做好準備。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