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會聚腳點第三屆在台澳生簡報力大賽圓滿結束


        在台澳生第三屆簡報力大賽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台北聚腳點主辦,澳門基金會及高等教育局贊助,上月十九日在台北市自在空間FREE ZONE舉行決賽。六名參賽者經過初賽及培訓後進入最終環節,評審團隊由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專任副教授兼任系主任胡全威、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台北聚腳點總幹事郭璟晞,以及第二屆簡報力大賽冠軍高永鋒組成。
        是次決賽主要為導師和參加者互評來進行評分,參加者於當天自定一篇主題,於有限時間之內演講報告,其中評審團需於當中評審同學們的主題擇選、報告結構、臨場反應及演講技巧,各參賽者於報告結束後即場按照分數評選出冠,亞、季軍,最終林超同學奪得冠軍,亞、季軍分別由鄭嘉洋同學及蔡日俊同學奪得。
        是次活動安排主要分成四大部份「基礎、結構、台風和實踐」,同學們經歷培訓到實踐,發揮出各自專業知識所長,同時開闊思維能力及提升演講技巧,例如報告內容清晰簡要地表述,並加強自身的基本能力、個人修養和人際溝通的歷練。得獎者林超於這次活動結束後表示,這次活動新增了工作坊,讓自己能夠從中獲在學校中所學不到的經驗,而這些更是有助於自己於未來踏入社會中能實際運用到經驗,感激大會舉辦這次活動讓自己獲得獎項及豐富的經驗,獲益良多。
        本活動由二零一七年舉辦至今,在吸收前二屆活動經驗後,本屆活動比往年得到更好的成績及活動成果,讓同學們從活動中獲寶貴的學習經歷,並且有助於促進在台澳生之間交流,加強與澳門聯繫,望能於未來繼續舉辦更多相關性活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