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簡報力大賽順利落幕


       在台澳生第二屆簡報力大賽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台北聚腳點主辦,台北科技大學山地文物研究社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於5月26日在台北科技大學舉行決賽,共7位參賽者經過初賽及培訓後進入最終環節。評審團隊由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胡全威副教授、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台北聚腳點總幹事洪嘉倩同學以及第一屆簡報力大賽亞軍得主江婉君同學所組成。

 

       是次決賽分為兩部分進行評分,第一部分考驗參賽者的綜合提報能力,參賽者需由主辦方所列出的題目中,擇一進行提報準備,當中題目包括澳門「黑的」問題、澳門經濟產業結構單一問題及推動環保能源問題等多元化議題,充分表現同學們對澳門社會時事的關心,其後進行第二部分的臨場反應考驗,各參賽者即場抽取題目後,需於3分鐘內說服其他參賽者,最後由參賽者進行互投,獲票的參賽者將獲得加分。經過兩輪決賽的即時演講及加分環節後,最終由世新大學的高永鋒同學奪得冠軍寶座,輔仁大學的鄧文偉同學及世新大學的陳韻凝同學分別取得亞軍和季軍。

 

       台北聚腳點總幹事洪嘉倩同學表示,舉辦簡報力工作坊和比賽除了可以提高澳門學生的簡報技巧外,還鼓勵在台澳生以非母語-普通話的形式演講,提高學生說普通話的信心,改善在台澳生因語言而帶來的不便,還促進學生對澳門時事有更多的討論。透過本次活動不但令同學們發揮專業知識之所長,同時開闊思維能力及提升演講技巧,加強自身的基本能力。日後會再舉辦更多活動,促進在台澳生之間的交流,並加強與澳門之間的聯繫。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