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青進會在台聚腳點「青出於籃」-三人籃球賽


       近日,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台北聚腳點所舉辦第二屆「青出於籃-三人籃球」在新生高架橋下完滿結束,當日各隊施展渾身解數,在球場上一較高下。青進會-台北聚腳點的設置為台灣就讀的澳門學生提供相關服務,協助學生融入當地校園及社區,解決日常生活困難。每年均會舉辦各類大小活動,盡所能把留台澳門學生凝聚起來,總幹事洪嘉倩表示希望透過這次和日後活動團結更多留台澳門學生。

  

        本屆籃球賽活動共有14隊共50名留台澳門學生參與,決賽當日氣氛激烈,充滿節奏感,雖然當日氣温較低,但每位同學依然不遺餘力地進行比賽,無減各隊的熱情和戰鬥力,表現愈戰愈勇。到最後的決賽環節,尾段兩場決賽火藥味更蔓延到整個籃球場內,最後「真•神通廣大」隊以落後形勢逐步追分,最後僅以一分輕微之差勇奪季軍。而「食雞」隊自初賽以來一直來勢洶洶,到複賽階段才以黑馬身份跑出,最後更跑上冠軍寶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三分神射手」和「1V1鬥牛」比賽均由世新大學同學奪得,「三分王張家全」首位上場就在1分10秒內投進了12球,而鄒智誠更是以純熟的控球技術和突圍技巧更在眾多對手中脫穎而出,取得第一名。今年比賽過程比上年更為激烈和緊湊,不禁令大家重拾澳門波地開場的運動氣氛。更有機會與不同學校的澳門留學生聯誼一番,促進交流。

 

        台聚腳點總幹事洪嘉倩表示,藉著「青出於籃」籃球比賽這個平台,可以令在台澳生得到互相交流和發揮所長,致力將澳門學生團結起來,豐富大學生涯之餘更能充實自己,更是為未來的生涯鋪路。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