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愛中華2016廣西東盟習國情


        為加深本澳青年對國家發展的認識,瞭解中國-東盟自貿區發展的情況,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日前組織了約二十名學生及創業人士前往廣西,進行為期五日四夜的參觀學習。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及教育暨青年局贊助。


       交流團首先前往北京中關村資訊谷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南寧華南城有限公司、富士康南寧科技園等處進行交流。廣西作為華南經濟圈、西南經濟圈與東盟經濟圈三者的結合體,經濟地位日漸提升,透過交流學習,團員們除了加深認識廣西的獨特經濟區位外,亦瞭解到各企業如何運用地域優勢,深化發展,以及中國機械化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的進程。其後交流團前往「百色起義紀念館」參觀;百色起義打擊了國民黨桂系軍閥的氣焰,為中國革命留下重要基礎,透過導賞員的講解,團員們對鄧小平、張雲逸等人領導的百色武裝起義留下了深刻印象。交流團亦前往中越分界線、中國壯藥園、明仕田園等景點遊覽。

 

       團員表示本次行程猶如重走小長征,體現了當年武裝起義的歷程;透過參觀「百色起義紀念館」,深刻感受到當年領導人和人民心連心,共同抗敵的情懷,希望以後能再次參加類似活動,加深對祖國的認識。除此之外,亦有從事創業的團員表示見識到中國科技發展迅速,智慧科技已經成為生活中必不可缺的部份,澳門可以考慮合作引進國內先進技術,優化生活。

 

       主辦單位表示,本次交流團受到廣西青聯、廣西台辦、百色市政府的熱情接待,加深了兩地青年的交流。廣西作為三大經濟圈的結合體,與澳門有許多相似之處,雙方可以就二十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建設加強合作,目前澳門社會正在研究打造中葡離岸創業基地,雙方可以加強創業人才和創業項目的對接合作,共同為青年搭建優質的發展平台。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