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2022新媒體影視創作培訓班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2022年新媒體影視創作培訓班”於11月5日完滿結束,是次活動有近30名學員參與,於該會會址接受了共7節影視培訓課程。導師梁嘉傑表示,培訓班不僅提升了學員們的拍攝和剪接技能,還加強了對新媒體的全面瞭解,期望在順應“互聯網+”發展的趨勢下,能藉課堂提高適應和融入新媒體新常態。

 

本次培訓班首先由澳門新經濟協會理事梁嘉傑結合自先經驗與具體案例,深入淺出地分享了新媒體視頻製作和推廣的方法,並就“為什麼我的影片少人看?”、“人是視覺動物,影片是畫面驅動”、“操控時間線、轉換觀點”等主題,為短視頻的製作與推廣、宣傳、新媒體運營技巧進行講解示範,接著帶領學員們熟悉拍攝、剪接、編輯等技巧。培訓過程中,學員們均有機會實踐所學到技巧,逐漸熟練地以專業創作者的視角和創意,配合用戶數據分析,通過手機製作具市場觸覺的短視頻,並在作品成果展上分享作品及創作理念,輔以導師點評。

 

學員楊斯格認為,此次培訓班理論顯淺、內容豐富、學員與導師互動熱絡,大家獲益頗豐。新媒體經過多年的發展,網路視頻的興起讓人們的生活發生重大改變,成為當今受眾最多的主要媒體途徑之一,無論是就讀學生或就業人士,掌握新媒體視頻製作技巧均有助拓展和促進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和合作,期望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今後的學習或工作中,持續拍攝以提高專業度,打造屬於澳門的爆紅IP。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