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會員大會暨嘉許典禮


中華青年進步協會2月25日於會址舉辦“2022年度會員大會暨嘉許典禮”,中聯辦台務部副部長羅英春、創會會長林英培及約50名會員出席參與。會議由會長張森華主持,理事長許治煒與秘書長黃麗婷分別就上一年度工作進行會務、財務報告,獲與會者一致審議通過,及後聽取監事長袁成業滙報監事會工作報告。

 許治煒回顧過去一年,在遵循政府防疫指引的前提下,成功舉辦了“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澳門段行程、“星議政聯盟”系列活動、“全澳青年英語演講比賽”、“在台澳生線上創業講座”等十九項活動,參與人次達五千、媒體服務人次超過十二萬。他表示,2022年將深入結合國家“十四五”規劃、配合推進澳門特色“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繼續配合特區青年政策,著重培養愛國愛澳擁黨青年人才,優化品牌活動及其他項目,助力青年融入國家發展新格局、凝聚兩岸青年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會員大會之後,出席嘉賓就會務發展作指導發言。羅英春對青進會在培養愛國愛澳人才、開展澳台民間交流、團結服務在台澳生等方面的積極作為表示肯定。並對協會工作提出期望:第一,希望協會運用好平台優勢,以創新務實的精神深化拓展兩岸青年交流活動;第二,發揮澳門作為窗口、橋樑與渠道的獨特作用,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澳門故事;第三,團結凝聚更多澳門青年,傳承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

林英培亦進行分享,強調開展各項會務工作要不忘創會衷心,致力於提升青年身心素質與競爭力,鼓勵青年在疫下不要氣餒,更應保持熱誠多嘗試多擔當,期望協會理監事、會員朋友發揮模範帶動作用,累積經驗提升應變能力,把握發展機遇。

張森華在總結發言的時候感謝中聯辦台務部、理監事、會員以及各界友好團體的鼎力支持,對各項活動籌委會及理事會工作表示肯定。又表示,現時世界局勢多變,中國發展進入新格局,民族邁向復興,統一是大勢所趨、勢不可擋。未來將繼續秉持辦會宗旨,在大潮流大格局大歷史中把握前進方向,圍繞“看得見,夠得著”開展工作,積極宣傳國家發展規劃願景,引領會員建立宏觀思維,樹立競爭意識,提升個人競爭力,積極助力兩岸和平統一和青年成長成才成就事業。

同場亦舉行嘉許典禮,表揚去年專注於策劃工作的籌委成員、積極參與會內各項活動的會員,以及協助全民核檢工作的義工。獲嘉許的分別有歐陽文傑、陸凱婷、聶國鋒、鍾嘉樂、卓可晴、曾嘉文、李月明、梁嘉傑、蘇俊強、方智恒、劉柏琪、梁展睿、陳婧宇、張海燕、張浩融、鍾佩婷、歐陽杏嬈、楊紫婷。

出席活動的包括常務副會長譚梓濠,副會長何偉新、梁志龍、黃成彬、蘇凱、施逸;常務副理事長廖俊輝、歐綺楹;副理事長龎朝暉、陳元英、何明鍵、衛嘉琪、洪玲玲等。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