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會組織理監事學習六中全會精神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日前在京召開,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組織理監事成員進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交流座談會」,座談會由青進會理事長許治煒主持,邀請到澳區全國人大代表、青進會創會會長施家倫作為主講人,與在場青年進行分享交流。

 

施家倫結合國家歷史發展的三個關鍵時期,全面歸納十大堅持的歷史經驗。並表示,面對當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六中全會通過「第三次歷史決議」確立了黨的時代綱領、政治宣言以及發展路線圖,對於推動國家邁向新的歷史時期具有重大意義。他勉勵青年以黨史為鑒,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決議」的內容和精神,以習近平思想為引領,系統學習習主席治國理政新理念,為澳門新實踐建言獻策;鼓勵青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擔負起新時代的使命與責任,共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振興。

 

會上理監事們各抒己見,認為澳門自回歸祖國以來,經濟發展迅速,社會繁榮穩定,時刻離不開黨中央的關心與支持。在此關鍵的時間點,身為澳門青年應緊跟歷史進程,找準自身定位及清晰個人目標,發揮澳門優勢,參與配合國家總體布局,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共同奮進,不負新時代國家對澳門青年的期望與重托。

 

會長張森華針對座談會內容作出總結,表示六中全會總結中共在各個歷史時期的艱苦探索和豐功偉績,深刻理解國家治國理政思路,對於澳門成功實踐「一國兩制」具有深遠意義。青進會必定堅決響應黨的號召,發揮愛國愛澳青年社團的優良作風,堅定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澳”,關心服務本澳青年,加強黨史學習宣傳,深化青年的家國情懷,為「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兩岸青年交流交心、國家和平統一貢獻力量。

 

出席活動的還有青進會常務副會長蔡思偉、譚梓濠,副會長王莞勛、余俊詩、梁志龍、蘇凱、施逸、施養正、吳超偉、謝嘉懿,監事長袁成業,副理事長黃麗婷、陳元英、卓可晴、曾嘉文、鄒寶文、衛嘉琪、洪玲玲、梁嘉傑等,共二十五名骨幹成員參與。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