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會與廣州市南沙區青聯建立緊密合作關係


為了更好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粵澳合作框架協議》和《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廣州南沙新區片區建設實施方案》等,在教育暨青年局的推動及鼓勵下,中華青年進步協會與廣州市南沙區粵港澳青少年深度合作發展促進中心經友好協商後成功締結合作關係,共同推動青年工作的發展,雙方日前假青進會會議室舉行簽署儀式。

儀式在教青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處長張子軒的見證下進行,由青進會理事長許治煒及廣州市南沙區青年聯合會副秘書長陳淑怡作為雙方代表共同簽署。出席人員的還包括青進會會長張森華、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施逸、副理事長洪玲玲、副秘書長黃麗婷,廣州市南沙區青年聯合會副秘書長陳瑜珊、秘書陳碧婷。

陳淑怡表示,南沙地處粵港澳大灣區的地理幾何中心,區位優勢得天獨厚。通過搭建雙方交流合作的正式管道,期望達到兩地資訊互聯互通,發揮雙方在各自領域的資源優勢,攜手共建“灣區啟夢港”,為澳門青年提供實習、創業、 就業、置業全方位一站式服務,實現“灣區追夢,南沙啟航”。

許治煒表示,青進會作為愛國愛澳青年社團,致力培養本澳青年人才,緊貼國家發展策略“一帶一路”,推動社會各界青年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過去曾成功舉辦“粵港澳大灣區澳門青年實習計劃”、“青年灣區交流團”系列活動。期望通過與廣州市南沙區青年聯合會締結合作,實現了澳門青年與灣區青年聯合,優勢互補和共同發展,希望進一步強化現有的資源共享平台,為雙方未來互訪交流創造基礎條件,推動粵澳兩地青年交流有著重要意義。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