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青年合作發展計劃 - 青年灣區江門交流團」考察江門青年創業基地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商業協會﹑澳門晉江青年聯合會協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大灣區青年合作發展計劃-青年灣區江門交流團”,已於24日圓滿結束。一行30人的交流團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秘書長施逸、澳門商業協會會長盧樹棟共同帶領,期間參訪了江門的科創孵化公司及青年團體,深入瞭解當前江門科創領域的巨大發展潛力,同時亦與當地的優秀青年互相交流,收獲甚豐。

 

交流團首站參訪了珠西創谷(江門)粵港澳台科技企業孵化器獲董事長馬振富熱情接待,介紹孵化器的發展定位、科技園推進國際產學研孵化的生態系統;以及「人才島」計劃,澳門青年能夠把握江門的創新創業機遇。

 

其後,交流團到訪江門一匯廣場了解綜合項目營運。市場部總監譚菊珍向團員介紹一匯廣場由傢俱零售中心轉型成集文化創意、休閑娛樂於一身的綜合體的歷程。不少團員表示,廣場藉著對文創企業的引進及支持,為商業綜合體添上文化特色,提升了品牌價值,文創+產業的升級模式值得澳門參考。

 

翌日,交流團與江門市青年聯合會進行了交流座談。主席林沛華指出,港澳地區與江門關係密切,兩地的青年應多加交流,尤其是創新創業領域方面的合作。團長施逸表示,江門坐擁珠西地區廣大的腹地,澳門具備“引進來,走出去”的門戶作用,雙方具有優勢互補的廣闊空間,日後將透過各類活動加強兩地連結,推動更多青年認識灣區、投身灣區,獲得更多的合作機會。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