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19—青年盃」決賽暨頒獎禮成功舉辦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19—青年盃」於昨日(20日)舉行決賽,隨即舉行頒獎禮。活動昨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晚上七時假澳門科技大學D座禮堂隆重舉行,

澳門「一帶一路」研究中心主任周平、傳新澳門協會理事長林宇滔、中華名辯盟副理事長劉京京、香港協恩中學中文辯論隊教練何冠霖,資深時事評論員湯耐冬,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秘書長施逸及活動統籌劉可茵等出席決賽暨頒獎禮。

劉可茵表示,「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19—青年盃」已是連續第9年舉辦。今年適逢是澳門回歸20週年,粵港澳大灣區規劃亦在年初出台落實,可見未來的機遇與挑戰,在此新時代下青年更需裝備自己,有所承擔,青年盃就是一個良好的鍛煉機會,讓青年展示自我、增強理性表達能力及提升競爭力,同時可以與其他關心社會的辯論愛好者互相交流。

青年盃賽事分為少青組以及青年組,共計24隊參賽隊伍、超過150名本地辯論愛好者參與其中。少青組冠軍賽辯題為「澳門應繼續建造輕軌澳門半島路段」,由正方「永援中學B隊」獲勝奪冠,亞軍則為反方「培正中學A隊」;青年組冠軍賽辯題為「澳門應徵收旅客入境稅」,由反方「邁向成功」隊伍獲勝奪冠,亞軍則為正方「魚腩隊」;少青組季軍賽辯題為「澳門政府應要求博企發財巴全面使用電動巴士」,由「粵華中學」獲得季軍;青年組季軍賽辯題為「中國應向美國進行稀土出口禁制」,由「美少女再戰隊」獲勝奪得季軍。今年繼續設立少青組及青年組全場最佳辯論員獎項,分別由「永援中學B隊」的庄梓桐以及隊伍「官人我又要」的李子軒奪得。而優勝的隊伍更將於今年12月前往上海參加「澳滬時政辯論學習交流團」,與當地高校進行辯論友誼賽,分享兩地辯論文化及交流心得,進一步提升辯論技巧。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