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19——青年盃”開幕儀式順利舉行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19——青年盃”,於6月22日下午3時假澳門科技大學N101舉行,是次比賽共有24支隊伍參賽,超過150名本地辯論愛好者參與。主辦方稱,今年青年盃辯題以青年創業就業、粵港澳大灣區等本澳社會時事熱點作為辯論主題進行討論,提升本澳青年對社會時事的關注度;讓青年人在辯論過程中,領略凡事求真、求善的道理,並學習“言之以理,動之以情,駁之有度,辯之有節”的辯論精神;鼓勵青年人主動關心社會,增強青年的語言表達能力、邏輯思考能力,促其理性分析社會問題。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何桂鈴女士,高等教育局高等院校學生廳廳長陳旭偉先生,法務局法律推廣及公共關係廳代廳長樓元正先生,澳門教育暨青年局駿菁活動中心主任梁永滿先生,澳門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孫建榮先生,澳門理工學院學生事務處代表陳艷芳女士,中華青年進步協會創會會長、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立法會議員施家倫先生,中華青年進步協會會長張森華先生,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理事長許治煒先生,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19青年盃統籌劉可茵女士出席開幕儀式。

理事長許治煒稱,適逢今年是行政長官選舉、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出台落實,以及澳門回歸20週年等等重大節日,同時,都是一個總結過去,嶄新開始的節點。所以,未來澳門在機遇與挑戰並重之下,更需要青年為特區發展建言獻策,而青年盃就是一個提供相互溝通、討論交流的平台,通過辯論比賽,令到青年深入討論與時下社會熱門議題,引發思維碰撞,培養青年理性分析和邏輯思維能力,訓練語言表達能力和技巧,實踐全人學習。

初賽將於7月6日、7日分別於鄭觀應公立學校舉行。屆時少青組16支隊伍、青年組8支隊伍將會就澳門各個時事熱點,如澳門應徵收旅客入境稅、澳門青年流向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對澳門利大於弊、中國應向美國進行稀土出口禁制等辯題展開激烈討論,評判團隊將由教育界、辯論界、社服界等專業人士組成,歡迎各界人士前來觀賽。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