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政培訓課程】星議政聯盟加強學員社區服務意識及危機公關應對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星議政聯盟2020」,日前進行第二階段「議政培訓課程」,於9月19日、26日以「走進澳門社區」和「公關應對及處理方法」為題開展課程。

19日,由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市政署市政諮詢委員會委員李良汪先生擔任導師,為學員們介紹社區工作者的定義、職責和服務知識等,結合自身工作經歷,與學員們講授本澳社區服務的工作內容,以及如何有效地服務市民,並就疫情影響下本澳失業率上升問題,向學員分析及進行互動討論。李良汪表示,除了培養青年人的議政能力外,亦要重視提升青年人社區服務意識和參與社區工作的主動性,為澳門未來發展出謀獻策。

26日,由資深時事評論員湯耐冬先生為學員們講解公共關係的概念及公關危機的應對技巧,並就本澳及國內外熱議的社會事件的公關做法進行剖析,透過案例分析帶出「防患於未然」意識,讓學員們了解做決策前需預早制定公關策略的重要性。湯耐冬認為,透過數據預測結果有助制定決策,在處理公關事件時決策的準確性亦十分重要。他期望學員們對於社會時事需有常態化思考,日後在議政論政同時提高危機公關意識,冷靜面對公關事件的發生,執行正確的處理策略。

課堂上,學員們就特區政府危機公關、本澳社區工作等方面提出問題並發表個人的看法,討論氛圍熱烈。學員李澤賢表示,課程令他開拓不同知識面,切身體驗到社區工作與市民福祉息息相關,另外,他認為導師以貼近生活的社會事件為例配合課堂內容,深入淺出,使他對於公關技巧有了全新的理解,在面對突如其來的公關事件時應如何有效地化解危機。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