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議政聯盟2020」正式啟動



88.jpg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贊助「星議政聯盟2020」延遲至8月開展,並於日前正式啟動。今年報名人數達 73 人,共錄取 20 多名學員。活動旨在正確引導新一代澳門青年表達想法、認識自我、鍛煉多角度思維方式, 培養其成為對澳門未來有願景、愛國愛澳精神的實踐型議政人才。活動分為四大階段,包括「團隊歷奇訓練營」、「議政培訓課程」、「街站培訓課程」及「學習交流團」。

  首階段「團隊歷奇訓練營」在嚴格遵守防疫指引下,於本月12日及13日在珠海市舉行,通過破冰遊戲、定向越野、信任背摔等一系列多元拓展訓練,讓學員們學會溝通中「聽」與「說」的重要性,對於訓練學員的自信、邏輯思維、領導與協作力等有顯著的成效。最後總結會議中,學員們積極分享自己的感想和收穫,經過對活動過程的親身體驗、結合反思與學習,使其在第一階段課程建立自信心及團隊精神,提升彼此的友誼。

  總結會議上,擔任組長的盧同學表示,通過二天一夜的歷奇活動,最深刻是看到組員們慢慢凝聚起來,通過完成活動任務達到有效溝通以及如何共同解決問題,從而悟出互相關心和互相幫助的重要性。他希望把營裡學會的明辨慎思能力和積極正面的態度感染身邊人,乃至到社會每個角落,從心出發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給予援手。

  本月 19 日將按照現時政府防疫指引開展下一階段「議政培訓課程」,隨即展開一個多月的課程,屆時將邀請大專院校資深教授、資深時事評論員、資深傳媒人士等擔任各課程主講導師。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