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星議政學員學習演講技巧 與施家倫茶聚互動


為培養青年演講技能,學習說話技巧,開拓視野,深入了解青年參政議政情況,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星議政聯盟2019”,日前於4月28日、5月25日分別開展“演講技巧”和“青年議政情況”課程。

4月28日,由“我是演講家”澳門賽區籌委會主席黎俊文先生講解“演講技巧”及相關知識,通過自我介紹,讓學員發現演講的重要性,以及一個好的演講所帶來的四大優勢,同時為學員提供掌握演講的方法——“能文能武,能演能講”。利用課堂活動,讓學員們對“文、武、演、講”有深刻的認識和基本技能的掌握。5月25日,邀請到澳區人大代表施家倫先生講解“青年議政情況”,以茶聚方式,與學員分享自身參政經歷,以及現時作為澳區人大代表及立法會議員的見聞。更與學員探討中美貿易、旅客稅等社會熱門議題。

課堂上,學員們積極發問,就演講技巧、澳區人大代表日常工作等事項提出問題,並發表個人的看法,課程氛圍熱烈。黎俊文表示,一個好的演講除了語速、語調等技巧外,還需要利用“故事”等工具表達演講者想傳達的信息,而演講技能的提升更需要長時間練習及實踐。施家倫勉勵學員,對於自身未來發展應結合國家發展戰略、“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等內容,走出澳門開闊視野、提升自我能力,從而把握灣區機遇,發展自身的事業,並為澳門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學員蘇泳文表示,課程圍繞如何做好自我介紹為主題展開,引導我們在互動中理解演講技巧,通過解答我們的問題,幫助我們建立演講的自信,更好地發掘自身演講才能,同時自身能力的不足。感謝星議政給我們機會,讓老師領我們進演講的大門,期待我們日後有更好地發展。學員徐鈞豪表示,以後會主動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之規劃,結合自己所學的專業,選擇適合發展的道路,走進大灣區提升自我專業能力,為未來的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活動籌委表示,冀通過該課程,讓學員掌握鍛煉演講的基本技能,對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的工作有深入的認識。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