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錦鉉議員為星議政聯盟介紹街站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星議政聯盟2018於28日下午3時開展議政培訓課程的最後一節,課程主要介紹關於街站的知識,令學員對街站有初步的了解。課程有幸邀請到香港觀塘區議員洪錦鉉先生為學員們進行介紹街站內容,他同時鼓勵積極參與時政活動。

 

  洪議員首先以簡單的互動方式開始課堂,瞭解學員參與活動的目的,其後,洪議員對學員講述了街站的流程及重要性,並教導學員需謹記「二意、三心、四力」。「二意」即意識、意志;「三心」即耐心、善心、細心;「四力」即智力、毅力、勞力、群力。洪議員鼓勵學員在進行街站時需要事前有完整的策劃,也需要堅持,更重要的是團隊裡需相互合作,團結一致。經講解過後,學員對街站有了初步的意識,及後學員間進行模擬街站,教導街站的事前準備、對於街站的選題、形象的注意以及對於街站不同情況的應對,課堂氣氛熱烈,學員獲益良多。

 

  課程結束後,因適逢「國家安全教育展」在澳展出,在本會創會會長施家倫、理事長張森華的帶領下,學員一同前往展覽。令學員對總體國家安全觀、依法維護國家安全、傳統與非傳統國家安全、國家安全全民有責等4部分內容有深入的了解,對國家安全的重要性的認識,共時提高了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

 

  學員李賢慧表示,這次星議政課程不知不覺已經來到尾聲,參加過程獲益良多,課程都十分生動有趣,讓學員在學習的同時也不會覺得單調。街站介紹是平日生活中難以接觸到的事情,但通過課程可以了解街站的作用以及街站的技巧。而「國家安全教育展」可讓我們了解到身處在一個安全的國家並不是必然的,背後有不少人正在努力維持著國家的安全,因此十分感謝一班為國家安全每天處於戒備的國安局人員。

 

    星議政聯盟2018將於5月12日開始系列活動的第二課程街站培訓課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