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八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收穫豐富


不畏艱辛 砥礪前行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組織的“二○一八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歷經十一日澳門、珠海和甘肅之旅已進入尾聲。團長張森華總結稱,來自兩岸四地青年在旅途中不畏艱辛、砥礪前行,收穫了屬於自己的感悟。希望本次交流營結束,成為兩岸及港澳地區青年深入交流的另一個開始。


絲路同行尋甘同味

       以“絲路同行,尋甘同味”為主題的交流營活動,由國務院台辦交流局、國家民委港澳台辦公室和澳門中聯辦台務部指導,得到澳門基金會、教青局、高教辦和澳門旅遊局等單位支持,以及甘肅省台辦和西北民族大學協助,使所有行程順利開展。今日上午,港澳台青年乘坐高鐵和城際列車返回珠海。


       張森華指出,連日來,來自港澳台及內地一百二十多位青年走遍澳門世界文化遺產、澳門各區街市,品嘗澳門的獨特美食以及中西交融的歷史文化;前往珠海參觀了日月貝、漁女等景點,聽取有關港珠澳大橋的介紹;更走進甘肅省,走訪西北民族大學、天下第一雄關嘉峪關、敦煌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參觀酒泉鋼鐵和蘭州新區等,體會到甘肅新絲路的蓬勃生機,提升了對國家認同感和歸屬感。


        雖然本次旅途較奔波辛勞,但在各位青年統籌的精心安排和營員的配合下,大家砥礪前行、互相幫助,不僅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更體現出很好的精神面貌。希望兩岸四地青年們在未來的學習和工作中,繼續保持這種精神,不斷增值自己,在不同的崗位上,為國家、為自己的地區貢獻力量,承擔時代賦予當代青年人的使命。


        總結會上,四地營員分享了彼此的收穫,流露的真情感動了在場的每一位。有營員表示,“絲路同行,尋甘同味”不只是活動的主題,雖然旅程或因車程或環境等因素,大家都有各自的辛苦之處,但能夠與澳門、香港、台灣、西北民族大學的伙伴們一起分擔,一起尋找到那份甘甜,感到十分滿足和幸福。希望彼此能將這份味道永遠回味,讓兩岸四地青年情誼永不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