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青進會2017交流營訪港珠澳大橋


民族交流營訪港珠澳大橋


    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教青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贊助的“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二○一七”於本月廿四及廿五日,一行五十人前往珠海培訓,透過團體遊戲及節目排練,增進營員彼此間的認識及互動,同時舉行兩岸形勢講座及參訪港珠澳大橋,讓營員了解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形勢、當前局勢及其對自身發展的優勢及機遇。


    此次行前培訓營,主要目的是讓澳門營員迅速進入東道主的角色,為整個交流營工作打下基礎。培訓營率先以“破冰遊戲”來加快熟悉彼此,然後再由副會長譚梓濠介紹交流營中“我們眼中的澳門”環節,加深營員認識澳門行程。


    培訓營的第二日,主辦方邀請到中聯辦台務部部長徐莽主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澳門青年發展機遇講座”,徐莽向營員詳盡分析台灣的歷史概況及當前海峽兩岸的關係形勢,強調“台灣自古以來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和“九二共識”的重要,介紹內地對港澳台地區的政策,例如簡化通關手續、注重“大三通”。提問環節,營員踴躍發言,徐莽再次點出兩岸形勢影響青年就業,鼓勵本澳青年把握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發展機遇及優勢。


    培訓尾聲,譚梓濠帶領營員參觀港珠澳大橋,並由大橋管理局工程部副部長熊金海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的整體交通網絡,包括高速公路方面﹑港口方面及空港方面的規劃,也詳細說明項目的主要特點。營員們對率先踏上世紀工程“港珠澳大橋”表現興奮,紛紛拍照。


    主辦單位表示,為期兩天的訓練營,澳門營員深入了解回歸後澳門的發展和變化,講座和港珠澳大橋的考察,亦可以更深入了解國家的發展及情勢,相信在服務其他地區營員的時候,可以更好地發揮澳門主人翁的角色。


    出席培訓營還有中聯辦台務部副處長李蘭,青進會副理事長周芷晴﹑副監事長陳英豪。





回最頂